close
今天不知為何,心情上感覺很空虛,沒啥元氣跟動力,到底是哪裡出了錯呢?也許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導致的心情低落症吧!上午同事找我一起去台北市政府洽公,出去走走也好,不然辦公室坐太久,感覺還有點悶!
中途等待取件的時間,跟同事到了市政府附設的喜憨兒咖啡廳坐坐,看著喜憨兒認真努力的工作態度,還真是值得我好好的學習!今天一起洽公的同事,很巧的跟我是同一天生日,但是不同年,平時的他感覺很精明能幹,對上級長官的交辦事項配合度很高,但閒聊後發覺他的心中還漫多怨氣的!平常跟長官看似和諧的關係,但其實像互利用。其實職場上不都是這樣嗎,想要往上爬的人,不都是採著一堆人的屍體爬上去的!

同事問我,為何我看起來總是一付老神在在的樣子?我跟他說因為我很多事都已經看的很開了,畢竟每個人追求的人生目標不一樣,人一生中應該信的只有兩種教,不比較跟不計較。

人比人,氣死人,每個人在這個世界都是獨一無二的,老天爺一定會給予你特定的天份,何必跟人去比較呢,唯一能比的,就是跟自己比吧,今天的我是否有比昨天的我進步,一年後的我是否有比一年前的我成長,這樣就夠了!

每個團體中,自私自利的人佔多數,但很多事總是要有人跳出來做的,好康的事絕對輪不到你跳出來,只有吃力不討好的事才有你跳出來的份,如果一直計較工作的內容,那長久下來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是離職走人,一是得到憂鬱症!其實吃虧是不是佔便宜,這個很難說,但我始終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就當作是日行一善,積點陰德!用盡心機去算的人,始終算不過老天爺的,或許短期之間看起來是得了便宜,但其實你要付出的代價,是遠遠超乎你的想像的!

朋友說他覺得我很幸福,我想算是吧,因為在我已經要上床睡覺時,他還在公司趕報告,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啊!油又漲價了,什麼都在涨,就你的薪水沒涨,大家都說生活的壓力越來越大!但請先想想,如果你的慾望跟需求沒有跟著涨,生活過的簡單一點,節儉一點,日子應該會感覺幸福一點吧!

涨的是物價,漲的是慾望,漲的是人心!
比的是物質,比的是需求,比的是良心!

人家說相由心生,喜憨兒的笑容像天使,我老闆的嘴臉像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