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有同事休假,所以我的工作量就變多了,加上要外出辦事情,所以忙了一整天,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阿!

因為是星期五的原因,公司規定可以穿的比較休閒,所以今天我就沒打領帶上班,早上外出辦事情時,穿著我上下班在穿的運動外套就出門了,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個跑腿的工讀生,難怪我在公司樓下等了好久都沒有計程車停下來,平常穿西裝打領帶出門時,只要一站在路邊,馬上就有計程車會出現了!
好不容易坐上了計程車,到了一間證劵公司,竟然空空如也,9點開使營業,我9點45分到還拿到1號的號碼牌,這間公司也未免太涼了吧,可見工作比我涼的人真的很多!

今天是來領一間我管的子公司盈餘轉增資的新股票,順便來辦理一家轉投資公司拿這家子公司的股票,跟我們公司借錢質押設定的程序(質押這部分的工作是我好心順便幫忙請假那個同事做的,本來不是我的事),所以我手上拿著票面價值7000多萬的股票來到了這間證劵公司!

櫃檯人員看了我拿給他的股票後,感覺的出來是個新手,請我稍等一下,過了10分鐘後跟我說,領新股票的部分OK了,但質押設定這部分這裏少蓋一個章!靠北邊走勒,死同事也沒講清楚,做事情做這樣一半的,害我只好又坐計程車回公司補蓋章!

蓋完了章之後又坐計程車到了證券公司,哇勒,過了這麼久抽到的是3號號碼牌,這家公司實在是有夠爽的,這次換了另一個櫃檯人員,應該也是個新手,又過了好久,我報紙都看完了,終於他叫我了,竟然跟我說要填一張新的印鑑卡,還要我們公司的營利事業登記證影印本,什麼找不到我們公司的印鑑卡資料,喵的勒,那我還要再跑一趟喔!

臨走之前我還跟他再次確認,我可以領新股票,就表示有印鑑卡資料了啦,怎麼可能會沒有,你要不要再查一次,他還唬爛我說那不一樣!好吧,那就先回公司,下午再來吧!

回到了公司越想越不對,打電話去找之前聯絡過的股務代理人,跟她說明了早上的情形,她說是櫃檯人員搞錯了,很抱歉讓我還要再跑一次,還說我早上去怎麼沒通知她,其實我是懶的勞師動眾,能低調就低調些!

但這次我火大了,這櫃檯人員的素質也未免太差了,第一次沒印章沒蓋齊全是我同事的錯,但明明剛剛可以辦好的事卻因為你的不專業,害我還要再跑一次,你是覺得我看起來像是跑腿的工讀生,整天跑腿就好,要去你們公司三次,表演三顧茅廬嗎,我一定要去好好抱怨一下!

於是我打起了領帶,穿起了我的西裝,殺氣騰騰的要過去罵人了!到了公司樓下,馬上就有計程車停了下來,跟之前運動外套比真是差別待遇,到了證券公司時,股務代理人員馬上就來接待我了,不用抽號碼牌直接到VIP室喝咖啡吃點心,而且沒過多久東西就辦好了,我也狠狠的跟她抱怨了一下那個不專業的櫃檯人員,下次要是再這樣,我就要考慮要求我管的這間子公司換股代了!

怎麼待遇會差這麼多啊,你們怎麼對待早上那個穿運動外套的跑腿工讀生,我只不過是換穿了西裝,打了領帶,就馬上變成VIP了,明明就是同一個人阿!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我下次再也不微服出巡了!

今天坐了3次的計程車,總共花了公司855元的計程車費,誰鳥老闆說的共體時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