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教師節,先預祝全天下的老師教師節愉快!因為是教師節的關係,讓我想起了多年前的一段陳年往事,那段曾經年少青狂的歲月!
那時後的我經由長輩的介紹,認識了一位幼稚園老師,長髮飄逸加上一張清秀的臉,說實話我當初還蠻喜歡她的,於是展開了追求,後來出去吃過幾次飯,還去過她住的地方修過電腦,因為她住南部的關係,早上有時怕睡過頭,於是我自願擔任她的鬧鐘,天天給她morning call,當時的我從事的工作需要輪班,為了表現我的誠意,有時我自己清晨5點多才睡,還自己設了鬧鐘7點把她叫起床後,然後我再繼續睡!當時的我傻的可以,但傻的很可愛,自以為真心的付出,應該可以感動這個女生吧!

就在我生日的那天,我約她陪我過生日,然後算跟她表白吧,她笑笑的沒說什麼,但我感覺是給我一張好人卡吧!但我還是不死心,過沒多久她生日時也收了我送她的禮物(我是金牛,她是雙子,生日間隔不遠),還一起去照了大頭貼,但我想說這樣曖昧也不是辦法,還是要講清楚說明白比較好,畢竟若是覺得不適合或不喜歡,我也不會一直死纏爛打,浪費彼此的時間啊!

後來他對我說了一段很殘忍但很實際的話,她淡淡的說:「我知道你對我很好,我也很清楚你是個很好的男生,但感情的事真的很難說,並不是你的條件不好,而是我對你沒有心動的感覺,要是我喜歡你,就算你是乞丐我也會跟你在一起,但要是我不喜歡你,就算你是王子,我也不會跟你在一起。」

好個王子啊,我純真的幼小心靈,就這樣赤裸裸血淋淋的劃了一刀,不過她說的一點都沒錯,感情的事本來就是不能勉強的,沒有什麼對與錯,好或不好,只有適不適合,喜不喜歡而已。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阿,後來她選擇了一個職業一樣是老師的男生當男朋友,而跟我就是維持淡淡的朋友關係(我也停止了為期3個月的morning call服務)。

1年半後,這個女生忽然打電話給我約我見面吃個飯,因為她很久沒見到我了,我想吃個飯而已ok啊,於是就赴約了!吃飯時她說她跟她男朋友分手了,然後問我現在有沒有女朋友,還問了我一個假設性的問題,意思是說如果我現在沒女友,看到她時還會想追她嗎?唉,一切都是命阿,錯的時間錯的點,當初我給過妳機會了啊,是妳自己沒把握住的,人一旦做了決定,就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啊,機會是稍縱即逝,不會重來的!

於是我笑笑的回答她,妳記得妳一年半前曾經對我說過的話嗎,請把男生改成女生,王子改成公主吧,這就是我的答案。她想了想,終於瞭解我的意思了!其實我不是狠心,只是當時對她真的沒有感覺了,人生就是如此啊!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聲嘆息。

王子終究還是復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