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y me to the moon是由美國著名作曲家及鋼琴家Bart Howard於1954年創作,原本是一首華爾茲舞曲,最先由酒店駐唱歌手 Felicia Sanders 演出,創作初期的演唱者還有Julie London,當時她並不是很紅,不過這首歌在BillBoard上已達到20名之內。

最初的名稱是 In Other Words ,但大多數的人只注意到第一句歌詞 Fly Me To The Moon,歌名不久便改為Fly Me To The Moon,1962年由 Joe Hannel 重新編曲而大受歡迎,而真正使此曲聲名大噪的還是瘦皮猴Frank Sinatra,他在1963年的版本,奔放與浪漫兼俱,美國太空總署曾把Frank Sinatra演唱的這首歌,由阿波羅太空船送上月球,使得Fly Me to the Moon成爲第一首在月球上播放的人類歌曲。

之後演唱過此歌的人很多,不過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卡通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片尾曲版本,輕輕柔柔的曲調配合這部內容具爭議性的卡通,營造出一種既神秘又有淡淡哀愁的氣氛!今天是中秋佳節,祝福大家佳節愉快,烤完肉記得把垃圾帶走,不然嫦娥會派美少女戰士小兔代替月亮來懲罰你!在此附上這首歌的歌詞,應該可以作為嫦娥奔月的主題曲吧!

Fly me to the moon

And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On Jupiter and Mars

In other words,hold my hand!

In other words,darling,kiss me!

Fill my heart with song

And let me sing forevermore

You are all I long for

All I worship and adore

In other words,please be true!

In other words,I love you!

(Repeat song)

帶我飛向月球

並讓我在群星之間嬉戲

讓我看看在木星和火星上的春天是怎樣的

換句話說,請握住我的手

換句話說,親愛的,吻我

讓我的心靈充滿歌聲

並讓我永遠地歌唱

你是我所有的渴望

我所敬仰與熱愛的一切

換句話說,請真心對我

換句話說,我愛你

FLY ME TO THE MOON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片尾曲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