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到了一通黑貓宅急便打來的電話,原來是朋友要結婚了,喜帖就跟喜餅一起快遞過來了,但家裏沒人在,我又在上班,結果黑貓說可以先寄放在家裏附近的7-11,等有空再帶證件去領,原來黑貓還這麼方便喔!

年底了,一堆人搶著拼經濟,有錢沒錢結個婚好過年,所以在月底時有好幾攤喜酒要喝,這也是我這個月會成為「薪光幫」的原因之一,不過結婚是好事啦,一定要給予新人最真誠的祝福,反正錢再賺就有了阿!
爲了月底的紅色炸彈,這個月就只好省吃簡用一點了,人家說:「賺一塊錢不等於賺一塊錢,省一塊錢才等於賺一塊錢!」所以這個月就趁應酬有人請客時多吃一點,沒應酬時就減肥少吃一點好了!

而老天爺好像有聽到我的心聲,這幾天中午都讓我有免錢的便當可以吃!因為我們部門最近有個會議要連續開3天,為了節省大家趕場吃飯的時間,所以就由公司統一訂便當!

照理來說,沒參與開會的人是沒便當可吃的,但不知為何便當總是會有多的,所以雖然我沒參加開會,但我的任務就是要負責把多的便當吃掉!正所謂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沒錢又沒力,就只好出一張嘴幫忙吃便當了(謎之聲:你可以再機車一點沒關係,推選你出來參選機車公會理事長)!

所以這幾天都是:「在家吃父母,出外吃公司!」當一個人手頭緊的時候,什麼東西最好吃呢,那當然就是免錢的東西啊!

有人當搶錢一族,自然就有人要當省錢一族,反正錢流來流去,最後到底會在誰的口袋都是註定好的,不可強求!話雖如此,平常還是要及早養成儲蓄理財的好習慣,以備不時之需!曾經看過一個理財方程式還不錯,在此跟大家來分享,那就是:

支出 = 收入- 儲蓄

有些人或許一直是月光族或是薪光幫,及時行樂型的,但其實我們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東西,並不是迫切需要的,可以把那些錢拿來強迫自己儲蓄,聚沙成塔,積少成多,幾年後累積下來也是一比可觀的財富!當然辛苦的工作後,好好的犒賞自己是必要的,但還是要有計畫的犒賞,每一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

在這個物價飛漲,只有薪水不漲的時代,及早做好人生的理財規劃,真的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