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了一部卡通,叫做海賊王,台灣因為怕鼓勵小朋友看了會立志當海賊,名稱改為航海王,但要當海賊有那麼簡單嗎?光是弄艘船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吧!不過這真的是一部超級熱血的卡通!
或許有人會笑我,都幾歲了還在看卡通啊,但我想不論活到幾歲,每個人心中都還是住著一個小孩吧,而且常保一顆赤子之心也是不錯的事情,至少外表看起來比較年輕,不容易老吧(這些話是年紀大了,自己安慰自己的吧)!關於海賊王的網頁太多了,而且整理的超詳盡,還有專屬的討論區跟部落格,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搜尋一下,我要說的是這部卡通帶給我的感動之處!

這是一部敘述一個從小立志成為海賊王的小孩,為了完成夢想,在大海上找尋自己的伙伴,沿途中一起冒險並互相扶持的故事,內容有時或許充滿著搞笑或無厘頭,但我想作者要告訴大家的是,一個人的成功,絕不可能光靠著自己的力量而達成,一定是有著一群伙伴,大家各盡著自己的力量,對彼此絕對的信任,付出身命也在所不惜,才會出現必勝的力量!當然卡通是充滿著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但在我們人生的路上,不同的階段也不都有著不同的夥伴嗎?家庭的伙伴,工作的伙伴,玩樂的伙伴,甚至是競爭的伙伴等等!

正所謂好的伙伴帶你上天堂,不好的伙伴帶你進龍發堂!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幸運的找到願意用生命相挺的夥伴,所以當我看到卡通中的這段對話,我感動的留下了眼淚!

薇薇:『那你叫我拿什麼當賭注!?我已經沒有任何可以當作賭注的東西了!』
魯夫:『那就把我們的命也一起賭下去!因為我們是伙伴!』

補充兩段卡通中充滿熱血的兩段話,跟大家分享!

世代傳承的意志
時代的變遷 
人們的夢
只要人們繼續追求自由的答案
這一切的一切
都將永不停止

這世界 
沒錯
一個追求自由任憑選擇的世界
就在每個人的眼前無限的延伸
如果我們的夢想 
能夠引導你的方向的話
就去追尋吧 
在名為信念的旗幟之下

希望有一天,我生命中也會出現願意與我生死與共的伙伴,請你不要問我為何願意為你付出那麼多,因為我們是伙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