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我隔壁的同事最近加入了健身俱樂部,今天一下班就趕著要去健身房游泳,運動真的是件好事啊,公司可以放給它倒,頂多換工作就好了!自己的身體可不能讓他倒啊,所以一定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多愛自己一些!一說到游泳,我的眼睛就亮了起來,並不是因為我很會游泳,而是我以前當兵當的是海軍!
每次跟朋友或同學聚餐,陸軍談的什麼師對抗、500障礙等等,很抱歉我都聽不懂,因為海軍的操練就是游泳、堵漏(船若破了一個洞,怎麼去補那個洞,防止海水跑進來)、救火和一些跟船有關東西,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還蠻有趣的!

雖然當海軍沒學到什麼東西,但至少學會了游泳(蛙式)!游泳大家都會,但是會游跟不會游就真的差很多了!記得當海軍時,新兵訓練中心訓練結束時,每個人都要有辦法游完200公尺才有結訓假可放,後來到了海軍士官學校受訓,也常舉辦游泳比賽,當然我都是在旁邊看人家比的份,因為我只能算不怕水,勉強能游個幾百公尺,但速度很慢,根本不可能派出來比賽!

記得當時的某個週末下午,我親眼目睹了一場令人目瞪口呆的比賽,讓我至今依然久久無法忘懷!主要是因為兩隊實力相當,一隊20個人的1000公尺接力賽,所以每一棒就是游50公尺,50公尺對於那些游泳好手來說,是很短的距離,所以不用保持體力,只要全力衝刺即可!

兩隊從頭到尾就一直保持拉鋸戰,但因為沒有限制選手游什麼姿勢,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游自由式,因為自由式是速度最快的一種游泳姿勢,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自由式,所以中途也會出現游蛙式的選手,因此兩隊就出現互相領先,僵持到最後一棒幾乎都還是保持平手的情形!

比賽終於到了最後的高潮,A隊的最後一棒是一個身型類似救生員游自由式的選手,而B隊最後一棒卻是一個身型瘦小游蛙式的選手,因為兩隊都是最後一棒了,現場大部分的人一看到兩隊最後一棒的體型後,大部分都認為A隊穩贏的,尤其是當A隊那個身材類似救生員的選手跳入泳池後,開始奮力的向前衝刺,激起的巨大水花就像在宣告他們隊伍的勝利即將來臨!

但就在此時,B隊那個瘦小的選手,就像一隻青蛙般,輕輕鬆鬆的沒有激起巨大的水花,但他每踢水一次,前進的距離跟速度,卻是我看過游起來最輕鬆但距離最遠的蛙式!

就在大家的面前,居然活生生上演了一場自由式游輸蛙式的逆轉秀,游泳池畔只留下了滿地跌破的眼鏡 !

做人真的不能以貌取人啊,青蛙或許游不贏海豚,但在游泳池裏,只要你會游,蛙式是可以輕鬆贏自由式的,以上是這期的今日我最囧,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