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公司招募了一群MBA生力軍,因為報考人數眾多,所以分了好幾批來初試、複試(我們公司有那麼好嗎?為何我完全感受不到...)!因為面試的地點就在我們辦公室旁邊,所以每天從早到晚就會看到一批批自信滿滿、儀容整齊、笑容可掬的有志青年男女。在他們炯炯有神的雙眼中,我似乎看到了多年前的自己。
但時光飛逝,過去也曾經有著遠大抱負,充滿著熱血的我,如今卻完全看不到了鬥志,而是變成了一個睡眼惺忪,雙眼囧囧有神且毫無戰鬥力的員工!不過這樣的我僅限於上班時間,正所謂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並不是因為我懶,不是我不上進,而是這個公司的官僚與沒效率,讓我徹底的失望!

同事跟朋友也常問我,既然這樣,那為何不換個工作?但說真的這也只能怪自己能力不足,年紀也不小了,加上在這間公司又呆了6年多(請注意,是呆不是待喔)!而且家人也認為這是一間大公司,至少工作穩定,上班時間正常,離家也近,這樣就應該知足了!

也是啦,知足常樂的人生,才會富足,也才會圓滿!雖然這是一份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工作,雖然每天都有想換工作辭職的念頭,雖然每天老闆都會丟一堆白工給我做,但我想這就是工作吧!至少現在的工作可以讓我每天準時回家陪家人吃晚餐,可以正常週休二日陪家人出去玩,換個角度想,也還OK啦!

感謝公司讓我從一個原本雙眼炯炯有神的青年變成一個雙眼囧囧有神的壯年,我相信那群MBA生力軍,要是運氣不好被我們公司錄取,而又傻傻的來報到的話,我可以跟你保證,1個月內,你在上班時間也會有著一雙囧囧有神的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