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日劇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有電視版跟電影版,內容敘述一位15歲的國三少女木藤亞也,正要展開人生中最燦爛的高中生涯,嘲諷的是,一場她從未預料過的變化改變了她的一生,使她的生命在短短的十年間加速凋零,一切始自於一個罕見的絕症-脊髓小腦萎縮症,亞也努力用筆紀錄生活中對生命的思維與堅持,她並不怨恨父母給予她的身體、她並不怨恨上天為什麼殘忍剝奪她生存的權利,她只是一直為自己的身體而奮鬥,拖著日漸衰弱的身軀,慢慢朝前方那一道狹窄卻存在的生存之門前進,一直到她喪失意識!
電影版比較符合真實的情節,電視版則增加了帥哥同學麻生遙斗(錦戶亮飾),但我覺得飾演醫生水野宏(藤木直人飾)的更帥,主角則改名為池內亞也(澤尻繪里香飾),當然她也因為這部戲一炮而紅,後來改名為澤尻英龍華。有趣的是在劇中,飾演亞也在特殊學校的室友,就是電影版飾演木藤亞也的大西麻恵(是兩個人在比演技嗎),但飾演亞也媽媽池內潮香的更是當年主演「里見八犬傳」,紅透半邊天的日本國民偶像藥師丸博子!

記得當初看電視版的時後,是同事借我的VCD,趁著辦公室沒大人,我從早上8點開始看到晚上6點,把11集一口氣看完,當天真的哭了一天(有集滿一公升嗎),因為我是一個比較重感情,很容易受感動的人!但要是我個人的事情,我是不輕易掉淚的,但人總要找時間發洩自己的情緒,所以在看電視或電影時,我比較容易真情流露吧(愛哭就說一聲,藉口還真多)!

其實能夠健康的活著,實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有多少人為了繼續生存下去,持續的在奮戰,而好手好腳四肢健全的我們,又怎能不好好珍惜生命呢!趁著辦公室再度沒大人的今天,我又偷偷看了片段,內心依舊感動,眼眶依舊泛紅,感謝老天爺給我一個已經算是很幸福的人生,雖然未來如何沒人知道,但我會知福惜福的!好東西值得您再次品嚐,相信每次都會帶來不同的感動與啟發!

Only Hu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