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天下大勢,瘦久必胖,胖久粉難瘦!最近由於某些不能說的秘密,瘦了10公斤,不過由於本人嬰兒肥遲遲未消退(大餅臉還不承認,都幾歲了還嬰兒肥),因此外表看起來沒那麼明顯,但褲子確實變鬆了許多,整個人也感覺神清氣爽了起來。現在每天也只有站在體重計上,看著那逐漸往下掉的數字,心中才會油然生起那小小的成就感,但這是我忍住多少美食的誘惑,持續揮汗做著運動,所算來的成果。
辦公室坐久了,加上平常的聚餐和應酬,還有三不五時下午茶的團購和每個月的慶生會,若是自己平常沒在節制飲食或是做規律的運動,對於屬於易胖體質的我來說(本人的強項是消化與吸收食物的精華,轉換成自己的體重),一年胖個5至10公斤是很簡單的事情。

記得我高三那年,因為住校的關係,加上學校伙食超好,為了補償自己每天都在唸書的辛苦,每餐都在學校餐廳拼命的吃,一定要吃到最後一秒才離開,結果是1年胖了20公斤(70㊣→90㊣媽啊,我還真好養)。上了大學後,又遇到去成功嶺受訓,有操就有瘦,不過才操一個月,瘦的程度有限,反正大學4年就維持在85左右,後來大學畢業去當兵了,算是還蠻爽的海軍,菜鳥時有點操,又瘦回到了70公斤,不過好景不長,變成老鳥時又胖回了85公斤,出了社會工作後體重也是起起伏伏,也曾瘦回72公斤,但也曾胖回87公斤。

其實不管胖瘦,身體健康最重要啦,減肥的不二法門,就是在於少吃多運動,說起來很容易,但做起來真的很困難,這次我從85公斤瘦到75公斤,靠的也是少吃多運動,但最重要的還是意志力,要找到一個讓你自己下定決心非要瘦下來的理由,例如跟朋友打賭,瘦1公斤多少錢啊!或是去追個正妹,然後被狠狠的拒絕(若沒被拒絕就算你賺到了,有個正妹女友,她看的順眼就好,也不一定要瘦啦,囧,離題了),反正就是要找個可以讓自己下定決心瘦下來的理由啦。

今天中午有應酬,下午同事又在湊下午茶的人數,哎,減肥之路面臨的挑戰和誘惑還真是多,但對我來說,減肥是一輩子的事啦!我要往下一個5公斤邁進了,或許還能挑戰看看6字頭的體重,至於我這次減肥的動力為何,還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啦,身高176的我,若是我真的瘦到標準體重68公斤,那再將這麼秘密解密吧,還有7公斤,拼拼看年底是否能達成這個目標。減肥真的是條漫長的道路,但這次我已下定決心,若是我連自己的體重都管理不好,將來還能做什麼大事呢,繼續與自己戰鬥下去吧,燃燒吧卡路里,爆發吧小宇宙(聖鬥士看太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