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了,看來夏天是真的來臨了,照以往的生活方式,每天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應該就是把房間冷氣打開,直到早上出門上班才會關掉!

吹冷氣的日子過的當然是很舒服,但有時半夜醒來都會覺得自己的身體冰的跟屍體差不多,而且收到電費帳單時也會貴的嚇人,現在想想以前的生活過的真的是太浪費了!

今年夏天我決定挑戰在家不開冷氣的生活,只開電風扇,至少我房間的冷氣今年夏天是不會開的,一來是自己每年都會設下一個目標來挑戰,二來是可以省錢節約能源,何樂而不為呢?

對於我如此大的一改生活方式,老爸老媽都覺得很意外,反而還會跟我說覺得熱就開冷氣啊,沒差那幾塊錢!但我這個人一但下定決心,我就會努力去實踐,天氣雖然炎熱,但還是有很多的方法可以降溫!

最近瘋狂愛上洗冷水澡的感覺,不但可以享受醍壺灌頂的暢快,洗澡也能節省瓦斯跟用水量(因為身體不夠強壯,沖冷水還是會感到有點冷),這真的是炎炎夏日消暑的好方法!

也許現在還沒熱到讓人受不了的溫度,也許這種虐待自己的方式很蠢,但其實這都只是一種生活習慣的改變,一但習慣就成自然了!

回想起從前在高雄當兵,在新兵訓練中心受訓時,每天睡覺前都會被班長操的滿身大汗,睡覺的地方又是大通舖,走道只有二台大的電風扇在吹,機車的班長又不讓電扇可以轉動,睡在大通舖中間的我完全吹不到風,那種炎熱的苦日子都能熬過來了,相較之下現在這種能夠獨享電風扇睡覺的日子,已經是太舒服了!

知足常樂,心靜自然涼,在這個什麼都漲,住在台北市薪水不滿5萬就算是中低收入戶的艱苦年代裏,不阿Q一點,神經大條一點,怎麼開心的渡過每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