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今日我最囧系列的文章了,不是沒題材,而是年紀大了,很多事情要靈光一現時,才會回憶起來!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小時候蒸便當的一段回憶!

記得念小學的時候都是自己帶便當,因為那個年代學校沒有提供營養午餐!小學一、二年級時是每個班級有一個大的鐵盒子,每天早上值日生就要負責把大家的便當抬去一個有大蒸籠的地方蒸便當,中午吃飯時間再由值日生去把大家蒸好的便當抬回來!

但有時還是會出現突發狀況,例如值日生把大家的便當都打翻了,那時就要看運氣了,有些同學的便當完好如初,有些的就整個翻出來,好吃的午餐就這麼的飛了!

不然就是會出現便當盒蒸到不見的情況,發現時便當盒已經空了,也不知是哪個沒良心的人偷吃掉了,反正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都會發生!

好像是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每個教室都配有一個蒸飯箱了,所以只要早上記得把便當盒放進蒸飯箱,中午再去拿就好了,這樣就不怕會跟其他班級的便當混在一起,產生便當被偷吃的情形發生!但蒸飯箱有個缺點,就是值日生要記得幫加水,不然沒有蒸氣便當不會熱的!

蒸飯箱看似方便,但因為便當都疊在一起,要是拿的時候不小心,還是會出現便當翻車的情形,而且是活生生在你眼前發生,那種感覺比值日生告訴你在路上不小心把便當打翻還慘,因為是從自己的手上掉下去的!而且三不五時還是會出現天兵同學吃錯便當的情形!

不過這些都不算什麼,因為在我小學五年級時,發生了一件讓我對蒸便當從此產生反感的事件!記得某一天早上到班上時,值日生打開蒸飯箱時突然大叫了一聲,因為昨天下課後不知是哪個調皮的同學,把一隻狗關在蒸飯箱裏面,眼見當值日生的小女生被狗追著跑,有些勇敢的男同學開始拿掃把趕狗,終於把狗趕出了教室!

當大家一如往常的把便當放進蒸飯箱後,值日生也盡責的加了水,但這時大家都沒有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那隻狗在蒸飯箱裏面,灑了一大攤的尿,狗尿也是液體,遇熱同樣會化成蒸氣,在蒸飯箱裏面不停的循環!

所以大概再早上10點時,大家就陸陸續續聞到一股有怪又臭的尿騷味,老師還以為是哪個小朋友尿褲子,但一直都找不到兇手!

終於到了中午吃飯時間,當值日生打開蒸飯箱時,坐在蒸飯箱附近的小朋友差點被燻的暈了過去,就這樣大家的便當都充滿了又怪又臭的尿騷味!

這便當到底是吃還是不吃好呢,因為便當是蓋著的,所以裏面的飯菜應該沒有受到污染,但那股尿騷味真叫人吃不消,有些同學就把便當倒了,去福利社買東西吃,但還是有同學很勇敢的把便當吃完了!

至於我有沒有吃那個便當呢,我記得我打開便當看了看那天的菜色,菜色是我最愛的滷排骨便當,但我還是忍痛倒掉了,因為只要聞到那個味道,食慾就完完全全的消失了!

這也就是為何公司有蒸飯箱,但我卻從來不帶便當來蒸的原因,因為在我小時候曾經發生過這麼一段恐怖的蒸飯箱事件,從此就對蒸飯箱留下了陰影!以上是這期的今日我最囧,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