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在工作上將是非常忙碌的一週,因為很多事情在2月底之前都要完成,所以這個禮拜上班可能無法開啟網咖模式到大家的部落格去逛逛了,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話說今天下午有一個會議要開,就是之前踢皮球事件的延續,但今天來的可是1個老外跟1個香港人,這兩個人不是我們公司的人,只是這件事跟他們公司有關,所以他們特別從國外來台灣要幫我們解決處理這件事情!

我是這個踢皮球事件的受害者,其實根本就不關我的事,因為這間公司尚未實際營運,雖然將來開始營運後是歸我管理沒錯,但現在這個階段根本就不該由我來接手,但我就這樣被腦殘的老闆跟隔壁部門的另一個經理給陷害了,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下午的會議從4點半開始舉行,整場會議都是用英文,其實對於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我一點都不清楚,會上講的事情我完全都聽不懂,但我還是要一直微笑表示我聽的懂大家在講什麼!(謎之聲:你的表情不叫微笑,叫傻笑)

就這樣傻笑了二個小時,會議終於結束了,真是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但真正的惡夢才剛剛要開始,因為晚上還要宴請這2位遠道而來的貴賓,因為那位老外是這間國際公司的亞洲區總裁,那位香港人是大中華地區總裁,之後晚餐又來了一位新加坡人是他們的上海地區總經理!

天阿!下了班還不饒過我喔,雖然今天公司招待他們的餐廳是兄弟飯店B1菊花聽的日本料理,免錢的料理是不錯吃啦,但除了一邊吃飯談公務之外,還要一邊陪外國人543,這頓飯還真是難賺啊,不如殺了我算了!

正因為下午的那場會我一句話都沒說,呆呆的傻笑了二個小時,外國人開始說我太沉默了,希望我多聊聊,我能聊什麼呢,只好假裝說我喉嚨痛,不方便一直說話,還請他們多多包含!(謎之聲:你這招用好多次了,只要對方講英文你自然就會喉嚨痛了,是種沒有藥醫的病啊)

接下來外國人開始跟我敬酒了,喝酒我最不怕了,尤其昨天才喝到茫茫然的,今天戰鬥力更是強啊,日本料理的清酒是吧,一杯接一杯吧,反正是花老闆的交際費,我一點都不會客氣的,叫我做事我沒辦法,吃飯喝酒我可是職業級的,不怕死的就來跟我拼酒吧!

正當我一杯接一杯喝的痛快時,隔壁部門的經理可能是看在預算不夠的原因,趕快轉移話題停止我瘋狂敬酒的行為,不然老闆的交際費可能一下就被我喝光了!太好了,你們繼續聊,我就好好品嘗豐富的美食跟繼續傻笑!

終於晚餐結束了,也停止了我從下午4點半到晚上8點半的傻笑之旅!今天唯一的收穫就是賺了一頓免費的大餐,至於會議跟晚餐到底在講些什麼,說真的我完全都不知道啊@_@

傻笑果然是世界共通的語言!以上就是這期的今日我最囧,謝謝大家的收看!

PS我愛你:小朋友要好好的學英文啊,可別像叔叔一樣只會傻笑,叔叔可是有練過的,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