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多年前的一個夏天,休了兩個禮拜的假,一時興起無聊跑去找在北京工作的朋友,本來行程都安排規劃好了,朋友也準備好好帶我遊覽北京一番,但就在我到達北京的當天,朋友突然跟我說公司臨時有事派他去出差,很抱歉沒辦法帶我去遊覽了,囧!

機票都買了,飯店也訂了,假也請了,難道要取消嗎,管他的,又不是去什麼非洲,到北京玩會講普通話應該就沒問題了,反正我也沒去過北京,就自已去自助旅行好了,反正我之前有做過功課了,所以要去哪玩,要怎麼去我都很清楚,這就是出國前有做功課的好處!

到了北京後,還真不是普通的熱啊,不過還好不是大晴天,所以還可以接受啦!到了飯店把行李放好後,就開始按照我的計畫行程,因為我住的飯店就在王府井大街附近,離天安門廣場跟紫禁城很近,所以當然是要先去逛逛故宮啊!

可能是暑假的關係,觀光客還真不少,就跟著排隊買票吧!可是令我不解的是,旁邊有一群人在賣黃牛票,這票有這麼熱門嗎,真是奇怪!排著排著就快輪到我了,一個人突然插隊在我面前,看起來就是圍在附近的其中一位黃牛,我想就裝做沒看到好了,反正這裏人生地不熟,要叫人也叫不到半個來幫我,強龍不押地頭蛇,識時務者為俊傑,凡事還是以合為貴,就讓他吧!

就在此時,眼尖的售票人員有看到他插隊,於是就不肯賣票給他,還用擴音器對著我說:「後面那位先生,你有看到他插隊是吧!」哇勒,我難得來北京玩,就要我難做人阿!這時我要說有的話,等會可能會被那群黃牛蓋布袋圍毆,要是說沒有的話,又對不起排在我後面的那些人跟自己的良心!

剛好排我後面的是兩個日本女生,我就假裝自己是跟她們是一夥的,然後裝的很無辜聽不懂的表情對受票員說:「Sorry,I can't speak Chinese!」售票員睜大了雙眼只好搖搖頭把票賣給了哪個黃牛!黃牛得意的買到票後還跟我說聲謝謝!

終於輪到我買票了,一時大意就直接跟售票員說一張全票,售票員好氣又好笑的說:「剛剛不是不會講普通話,怎麼突然間就學會了!」我只好笑著說:「剛剛一時之間,忘了普通話怎麼說!」售票員說:「你不用怕的,這裏公安很多,糾舉黃牛,包你沒事的!」

唉,沒事是你講的,出事的時候你能保護我嗎?就這樣我買到了參觀故宮的票,剛剛插隊那個黃牛還跑來送了我一本導覽故宮的地圖,算是報答我幫他掩護插隊的酬勞吧!有時人在屋簷下,還真的是不得不低頭啊!

附上一張北京故宮博物院的照片,紀念那個我一時之間,忘了普通話怎麼說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