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的增長,感覺時間越過越快了!感覺去年跨年101的煙火秀,好像才幾個禮拜前的事情,但轉眼間今年又要過完了!

現在的心情很像宋朝的文人辛棄疾,寫過的一闕詞: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爲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今年對我來說其實應該算是個還不錯的一年,認識了不少人,也學了不少東西,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願望還是沒實現,所以還是多少會感到有點遺憾!

明年想完成的事情跟今年應該還是一樣的,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許下這個願望了,不然對家人或是對自己都不太好交代下去!

我像一艘航行在大海的船,積極的想找到一個可以讓我停靠的港灣,也許目標就在不遠處,也許路途還非常遙遠,感謝一路上曾經給我指引的人、事、物,也許已經沒有再相遇的機會,也許還是會有再相遇的一天,但我會永遠記得這一路上的點點滴滴!

祝福大家在人生的大海上,都能勇敢的乘風破浪,朝著自己的目的地前進!

P.S:找到了一張很符合「爲賦新詞強說愁,卻道天涼好個秋」的照片,地點在美國尼加拉瓜瀑布旁的某個小公園!雖然感覺陽光普照, 但又不是萬里無雲,整排的楓紅和綠地形成非常有趣的對比!感覺就像歲末年終有種淡淡的惆悵,但又對新的一年充滿希望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