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網路系統部的機車程度,已經到了一種吹毛求疵,匪夷所思的地步了!許多網頁都被封鎖了,舉凡電玩、股票、交友等等網頁在公司都連不上,但最令我不爽的是公司封鎖MSN(連網頁版的都封鎖)!現在是回復到清朝的鎖國時代了嗎,最好是把所有的網站都封鎖,那公司就等著跟清朝一樣滅亡好了!
雖然因為工作業務上的關係,我跟公司資管處的處長很熟,但很多事還是得照規定來,也不好意思利用跟他熟的關係叫他開放給我!前幾天到了公司的業務單位去找以前共事過的同事,發現為何他的電腦能上MSN,他說因為他們單位業務所需,所以跟資管處申請開放使用,只要單位主管認為有需要便可申請!

哇勒,公司裏哪個單位的業務量比我們單位大阿,我們單位下面可是總共管了快50家的關係企業阿,他們單位能使用MSN,我們單位不能使用啟不是太誇張了!於是回來就跟隔壁的同事討論如何說服經理批准我們MSN的申請!

剛好上禮拜經理叫我幫她安裝SKYPE,趁此好機會,就跟經理說如果SKYPE不夠用的話,還可以申請MSN,我已經問好申請流程了,只要經理批准,就可以使用了,經理說沒問題啊,叫我申請開放MSN成功後,再幫其他同事申請!

馬上我就很有效率的把申請開放MSN核准單填好送給經理,當然也邀了隔壁同事一起來申請,經理也很阿殺力的把我們兩個的核准單簽了出去,一切就等資管處的核准作業了!今天下午,收到一封資管處寄來的E-MAIL,內容說你申請的MSN開放使用已核准,重新開機後即可!

終於,鎖了這麼久的公司的MSN,在我三寸不爛之舌的說服經理後,用正大光明的方式解禁了!但很奇怪的,雖然終於可以使用MSN了,我卻沒有特別開心的感覺!

人就是這樣,在追求完成一件目標時,會覺得充滿鬥志,但一旦目標達成了,卻沒想像中那麼開心,反而有種莫名的失落感!好吧,未了再讓我激起鬥志,我再來研究還有啥可以申請跟破解的,小水滴是我下一個目標@_@(謎之聲:搞不清楚公司到底是請你來做啥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