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世紀福音戰士-EVANGELION,是一部在日本動漫史上最具爭議性的一部作品,內容涵蓋了神學、潛意識、心理學、不倫、血腥、暴力、陰謀、背叛、復仇、複製人等等,就商業行銷學的角度來看,這是一部非常成功的作品! 

但也許是因為作者把內容搞的太複雜,以致到後來許多事情始終交代不清楚,甚至有越交代反而製造出更多的問號與迷團的感覺!所以這也是一部被動畫迷罵到臭頭的作品!

但我覺得這就是這部動畫想要達成的效果,其實很多事本來就不需要太追根究底,所以到目前為止,雖然網路上有太多專業的討論版,但我想也許連作者本人,也是越畫越模糊,搞不清楚究竟要怎麼劃下結尾吧!

我個人也很喜歡這部動畫,還有它的主題曲跟配樂!但前幾天朋友寄給我看了一個影片,大陸版的新世紀福音戰士片頭主題曲(大陸版名為新世紀天鷹戰士),看了之後讓我差點把含在口中的焦糖瑪琪朵全部噴在電腦銀幕上!

因為實在是唱的太經典了,就像是最近常看到龍祥電影台把許多周星馳的電影改成台語配音一樣搞笑,我個人給予這個片頭滿分十個囧的肯定,不知大陸版有沒有把片尾的經典名曲「FLY TO THE MOON!」翻唱成黃梅調版的「飛我去月球!」

以下附上日本版與大陸版的比較,就讓大家親自去體會其中的不同與奧妙之處!為何我只感覺到天使在哭泣啊@_@

日本版新世紀福音戰士EVANGELION片頭主題曲


大陸版新世紀天鷹戰士片頭主題曲-(在此給予滿分十個囧強烈推薦)


附贈好聽片尾曲FLY ME TO THE MOON!(劇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