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了禮拜天的晚上,心情就會開始低落,因為明天又要上班了,為何週末的時間過的特別快,而週一到週五的時間卻過的很慢(尤其是上班時間)!每個禮拜一,辦公室總是特別的安靜,大家的表情也總是特別的臭,是週末玩的不夠爽嗎?其實就算是週末玩的很爽,禮拜一大部分的人都還是臭著臉去上班吧!
可惜我不是陶淵明,雖然一樣是家徒四壁,但我沒有種植5棵柳樹,而我為了那區區的五斗米,還是得折腰,踏著沉重的步伐去工作,也不知我那微薄的薪水是否買的起五斗米,尤其是在這個什麼都在漲,只有薪水沒漲的時代!

這種症狀俗稱週一症候群,但很不幸的我的症狀比較嚴重,不只週一,週二至週五我都有症候群,曾有同事問我爲什麼天天都有症候群?這是我回答他的原因:

週一症候群:不會做事,因為還停留在週末休假的氣氛中。

週二症候群:不能做事,週一症候群尚未痊癒,我的復原能力比正常人差。

週三症候群:不爽做事,週三是俗稱的小週末,當然要小小偷懶一下!

週四症候群:不想做事,小週末沒有偷懶夠,今天想繼續摸魚一下!

週五症候群:不要做事,明天就放假了,今天當然要保持體力,多多休息!

這就是為何我禮拜一到禮拜五都無法好好認真工作的原因,我想老闆看了一定很想炒一盤魷魚送我!但沒辦法我就是一個這麼的誠實的人,美國有句諺語:誠實為上策!而且你也說過,人品是比專業能力更重要的,基於我是個很有人品但毫無專業能力的員工,你也應該不會開除我吧(其實我是看準了你沒辦法開除我)!

週日晚上的碎碎念,準備迎接Blue Monday & Blue Week的到來,希望今晚能做個美夢,抵銷一些Blue的氣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