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愛笑的人,除非真的心情非常不好,不然我都隨時處於笑的狀態,也許是微笑,也許是大笑,也許是偷笑,也許是傻笑!因為自己的思考比較屬於跳躍式的,所以有時別人可能覺得一點都不好笑的事情,我卻已經跳到太遠的地方去了,就變成了只有我自己在偷笑的事情,可能是我本身的笑點真的太低了,不過笑是件好事,至少對身體健康有益!但在有些不能笑的場合,對於像我笑點這麼低的人,要忍住不笑真的是件很難很痛苦的事情!
記得以前剛退伍時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銀行的櫃檯,我們分行的經理是個好好先生,但也是個大胖子,經理的桌子很大一個,椅子當然也是比一般員工的大多了,感覺坐起來會很舒服那種!每天大概下午1點多時,可能是吃飽了想睡,我發現經理常常都會靠在椅背上稍微打個盹,但又不能太明顯讓人家看到他在睡覺,所以他就會一邊閉著眼睛一邊前後搖晃,讓人感覺他是有在動的,不是在睡覺!

某天中午過後,當經理又開始玩起他一慣的遙遙樂時,也許是椅子年久失修,也許是經理體重太重的關係,支撐椅背部分的連接處竟然斷了,經理就跟大番薯一樣重重的摔在地上,並且發出巨大的聲響,還好這天客人不多,不過這麼大的聲響都引起大家的注意,探頭在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只見經理整個人躺在地上爬不起來,但人應該沒有怎麼樣,爬不起來的原因是因為他太胖了!

其實我是親眼目睹他整個摔倒的爆笑過程,因為我的笑點實在太低了,但又不好意思笑出來,只好憋在心中!偏偏我離他還蠻近的,而且銀行的男生很少,他那麼胖女生也拉不起來,所以我就只好狂忍著想笑的表情,硬著頭皮咬著舌根去扶他爬起來,然後迅速的奔往位於2樓的保管箱,開始狂笑個3分鐘!

其實很想笑又要忍住的人不只我一個,隔壁同事很快就跑上來了,還問我說我剛剛怎麼忍的住,還能去扶他起來!我可是憋到快岔氣了,感覺已經有點輕微的內傷了!

隔天經理換了張新的椅子,我發現他不太敢玩遙遙樂了,但只要我一看到他,腦海裏那個爆笑的畫面就會不斷的浮現重播,就算在多年以後,還是覺得蠻好笑的!要笑點低的人忍住不笑,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但偏偏我的生活中又充滿了許多爆笑的事情,真的是叫我不笑他也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