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變涼了,也該把夏天的衣服整理收拾一下,在整理衣服時,發現了一件3年前我去波士頓玩時買的衣服,波士頓紅襪隊世界冠軍紀念T-shirt,因為今年的世界冠軍也是紅襪隊,讓我想起了原來這對波士頓意義重大,解除貝比魯斯魔咒的2004年,我就身在波士頓。
所謂貝比魯斯魔咒(The Curse of the Bambino),源於1918年波士頓紅襪隊獲得世界大賽冠軍後,該隊老闆為解決個人財務問題,竟將陣中王牌巨星貝比魯斯(Babe Ruth)高價賣給死對頭紐約洋基隊。這本來不過是一件商業上的行為,但波士頓紅襪隊卻在未來的八十六年內與世界大賽冠軍無緣,直到2004年才再度封王。坊間流傳八十幾年前,當Babe Ruth獲知自己被紅襪隊賣掉的時候曾經說過:「我詛咒紅襪隊在我死後一百年內永遠拿不到總冠軍!」  

不過美國史學家考證了幾十年後,發現Babe Ruth其實並沒有發過這個毒咒,但是史學家可以證實Babe Ruth當年真的是異常憤怒!如果「The Curse of the Bambino」這回事真的存在的話,那應該是來自於貝比魯斯對於紅襪隊的超強怨念。「貝比魯斯魔咒」其實從八十幾年前就已經存在了!當波士頓人獲知Babe Ruth被賣掉了之後,全城就陷入一片愁雲慘霧的死寂中,每個市民都深信紅襪隊從此就一蹶不振!而且事實上,波士頓人的直覺是正確的!自從貝比魯斯離開之後,紅襪隊真的就成為戰績與票房皆差的超級大爛隊、號稱「紋風不動的最後一名」。 

至於Babe Ruth來到了紐約洋基隊之後的十五年,為洋基隊贏得了七次聯盟冠軍,四次世界大賽冠軍。Babe Ruth如此傲人功績、除了讓自己在棒壇上奠定了崇高地位、成為棒球之神,同時也讓洋基棒球場擁有另外一個名稱:The House that Ruth Built(貝比魯斯之屋);而紅襪隊,其實也沒那麼慘,他們只有在賣掉Babe Ruth的老闆佛瑞茲家族在位的十幾年墊底,其餘的七十多年,紅襪隊的表現都算是可圈可點、還參加過四次世界大賽,理論上還稱得上棒壇的傳統勁旅。不過,這些年中他們遇到世仇紐約洋基隊總是輸多贏少! 

然而,在2004年的季後賽,可能是Babe Ruth回心轉意,紅襪隊居然以世間罕見的「三連敗後四連勝」的佳績打敗了他們最痛恨的洋基隊,成功地打入世界大賽,並以直落4擊敗聖路易紅雀隊得到世界大賽冠軍的殊榮,解除了長達86年的
貝比魯斯魔咒。這就是貝比魯斯魔咒的經過與由來!

2004年的秋天,我悠閒的在充滿楓紅的波士頓旅行,吃了漁人碼頭著名的「NO NAME」餐廳龍蝦大餐,逛了有著漂亮校園的知名學府,哈佛大學和馬省理工學院!走在街上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2004年對波士頓這個城市和這裏的居民來說,是個很不一樣的一年,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了自信,到處都可以看到慶祝紅襪隊獲得世界大賽冠軍的標語,一吐藏了86年的怨氣!我也順便買了件T-shirt做紀念,紀念這解除貝比魯斯魔咒的2004年,我正巧也在波士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