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天的陰雨終於停了,今天是個秋高氣爽適合到戶外走走的涼爽天氣,一大早就被老爸叫起來操兵,要去參加由山岳協會主辦的健行大會!
健走其實是個很好的活動,國內也一直在推廣中,老爸平常就有在爬山跟健走,年輕時也是登過百嶽的人,所以有這種好活動,他是絕對不會錯過的!活動有分3種路程,分別是10公里、20公里和30公里,今天我們報名的是20公里的健走。

早上7點多到了集合地點台北市中山足球場,人還不少喔,而且有來自英國、瑞士、法國、日本和韓國的健走隊伍一起來共襄盛舉!由於來賓致詞跟做暖身操的活動時間延誤,8點20分才從中山足球場出發,比預計開始時間晚了20分鐘,30公里那組已經在7點鐘出發了,10公里的則到9點才會出發。

20公里的路線為:中山足球場→兒童育樂中心→大佳河濱公園→民權大橋→內湖科技園區→忠烈祠→園山大飯店→承德僑→玉門街→中山足球場。沿途大部分行程都是沿著基隆河兩旁的河濱公園行走,今天的天氣真的很適合健走,沒出大太陽,而且沿途都有涼爽的微風,這種天氣出來健走真是再舒服不過了!

花了3個多小時,完成了20公里的行程,雖然幾年前我也曾跟老爸參加過20公里的健走,但感覺這次的速度比上次快了一些,因為這次都是平地的關係!我只能說老爸你真的太猛了,完全感覺不出你現在已經66歲了,到底是你太強還是我太弱阿!為了測試減肥後的體力成長效果,我還特別穿了一件厚重的牛仔褲,這樣走起來比較有阻力,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跟你打成平手吧@_@(謎之聲,不要再爲自己找台階下了,就算是打成平手,你還是輸!)

無論如何,老爸有這麼強健的身體,我應該感到很高興才對,畢竟爸媽的健康,就是我最大的財富!俗語說:「休息室為了走更長的路」!但是我今天走完20公里健走的感覺是:「走完這麼長的路,我真的需要好好休息阿」!

明天11月11日是全國健走日,全國各地都有舉辦健走活動,要活就要動,大家一起來健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