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工作的關係,要到國內一家航空公司的空服訓練處上課,到了上課的地點,迎面進去就看到了許多位高挑美麗,穿著光鮮亮麗制服,梳著標準空姐頭,有著親切笑容的空姐在裏頭走動,我想在這上班的人應該天天都有好心情吧!

想想也沒錯,這裏是這家航空公司訓練空服員的地方,當然會有很多空姐在這受訓啊!但接著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這些空姐只要跟任何人擦身而過,都會很有禮貌的跟對方說聲:「你好」!於是在走到上課教室的路上,我就一直聽到許多空姐一直反覆不停的說:「你好」!

真不愧是服務業,非常注重禮貌,可是一直說你好就感覺很好笑了,此時我腦中浮現的不是漂亮的空姐,竟然是丁丁、小波、拉拉跟迪西!天啊,我是來到天線寶寶樂園嗎?為何大家都在說你好啊?

好不容易上完一個上午無聊的課程,講師在講什麼其實我都不知道,因為整個腦中迴蕩的都是那兩個字:「你好」!連去上個廁所或倒個水,甚至中午到這家公司的員工餐廳吃飯,都會突然有人跟你說:「你好」!天阿,我快瘋了,真的很想去印個100張上面那個「禁止說你好」的海報,貼滿這間公司的牆壁!

好不容易逃離了恐怖的天線寶寶樂園,回到了公司,剛好隔壁的同事以前也當過這間航空公司的空姐,於是就問她為何那家公司的空姐個個都是人才,一直拼命說:「你好」!她說會說你好的都是新進還在受訓的空服員,因為這是這間公司的要求啊!至於這是哪家腦殘把空姐當丁丁的航空公司,我就不便明講了!

空服員是非常令人稱羨的工作,但在光線亮麗的外表下,其實是非常辛苦的,在此向所有辛苦的空服員致上最崇高的敬意!那天晚上我做了個怪夢,夢中依然來到了這個傳說中充滿神秘的天線寶寶樂園,大家依然不停的說著:「你好」!但我遇到了一個不說話的空姐,我用奇怪的眼神看了她許久,終於她說了一句讓我從夢中驚醒的話,她先遙望了一下遠處的山,然後輕輕的對我說了一句:「看山小」!以上是這期的今日我最囧,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