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朝8晚5的上班族,過著規律的生活,每天5點下班時間,公司外面總是會傳來陣陣的音樂聲,我常對同事說,同學你的車來了,快上車吧!

同事常常一頭霧水的說,我開車來上班的啊,哪來的車?其實下午5點剛好是公司附近垃圾車收垃圾的時間,所以會傳來熟悉的音樂聲,叫同事上車的原因是提醒他下班時間到了,趕快下班,不要在公司耗下去了!並不是暗指同事是垃圾,不過有些同事,還真的蠻適合搭垃圾車的!

說到了垃圾車,大家知道垃圾車的音樂是哪一首歌曲嗎,據說現在全台灣的垃圾車音樂有三種版本,或許更多也說不定,有波蘭女作曲鋼琴家-苔克拉芭達捷芙絲卡 (Tekla Badarzewska,1834-1861)的「少女的祈禱」,莫札特的「給愛麗絲」還有五月天的「垃圾車」(苗栗縣竹南鎮公所)!

垃圾有分很多種,有可燃、不可燃、可回收、廚餘等等(廢話這誰不知道),但我想說的是無型的垃圾!人活的越久,人生路上總會產生許多的垃圾,像是不好的回憶,讓自己後悔的事,甚至是違背道德良心的事情,因為我們都不是聖人,人生路上多少都會有遺憾跟缺陷,但這就是人生啊,正是因為人生的不完美,才會讓我們更加珍惜生命中美好的人事物!

大家記得每天都要清清自己內心的垃圾,把不愉快不高興的事情放到一邊,不然積太多可是會生病的!快樂的生活,健康的人生才是生活的目標,至於爛老闆交代的鳥事鳥工作,就謝謝再聯絡吧,反正我的名言「死豬不怕開水燙,一皮天下無難事」,老子豁出去了啦!

分享一下五月天的垃圾車歌詞,大家有空要多多倒垃圾,而希望那些該上垃圾車的人,都能趕快上車,少了垃圾,世界多美好!

垃圾車(台語)

作詞、作曲/五月天、阿信

雖然你的脾氣壞,對待朋友又差,

凸槌又更愛牽拖,佳在你遇到我,不愛計較的我,

算你壞人有好命,我走路你坐車,你吃飯我洗碗,你被欺負我拚命。

若為了爽到你,可以艱苦到我,因為咱緣份不可散,

有你,我才未孤單,有你的陪伴,我才有靠山,

你若不爽,我是你的垃圾車,

每天聽你的心聲,有你,我才未孤單,

有你的陪伴,我才有靠山,

你若歡喜,我是你的垃圾車,

每天為你唱歌,為你唱歌,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