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充滿了秋天的氣息,早晚出門都有著些許的寒意!因為媽媽長年吃素的原因,家裏的大廚師一直都是爸爸在擔任,今天我家的大廚師準備的是熱騰騰的燒酒雞。
自己家裏做的燒酒雞跟外面的作法應該是大同小異,但不同之處在於材料的實在性,雞肉都是雞腿肉,而人蔘則是選用東北的吉林蔘、再加上紅棗跟黑棗,還有自行斟酌用量的米酒,吃起來跟外面的味道就是不一樣。

濃郁的湯頭喝起來一點都不會油膩,幾口雞湯下肚後,身體馬上溫暖了起來,香甜的氣味一直纏繞著你的味蕾,久久無法忘懷,紅棗跟黑棗在吸收了雞湯的精華後,顯的格外的香甜,雞腿肉在經過熬煮後,顯的咬勁適中,鮮嫩多汁!

重點是喝了湯之後,立刻感到精神百倍,充滿著一種說不出來的力量,雖然我不清楚爸爸到底另外加了什麼好料進去,但我想最這鍋燒酒雞好吃最主要的原因,是加了爸爸的愛心吧!

天冷了需要進補,感謝父親煮了一鍋充滿愛心的燒酒雞,讓我在這微涼的秋天,肚子飽飽的,身體熱熱的,精神好好的,心中暖暖的!幸福是什麼,對我來說,家人的愛就是最簡單也是最溫暖的幸福了!幸福其實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常常都身在福中不知福罷了,好好珍惜,大家都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寺参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